什麼是好的幼稚園?甚麼樣的幼稚園才適合自己的小孩?其實這些我們都搞不清楚,我只知道因為公公身體的關係必須要趕快把瑋瑋送進幼稚園才行,那要讓他學些什麼呢?對我們來說現階段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讓小孩學會生活自理,基本的生活常規要有吧!

從這星期一開始尋找~~第一間,是住家附近的獅X王托兒所,走路不用一分鐘,優點是校園生態多、綠地廣、離家近、學習沒壓力(因為課程看起來有點散),目前小班有兩班各13、14人,教室通風,重視流感衛教,缺點是廁所是公用,課程沒有統一規劃教學全依班級老師安排,但重點是價位還算合理,有搭娃娃車的話平均每月9,000~10,000元,如果小孩來念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優游自在吧?大人每月的支出應該也"自在"~

第二間,是髮廊設計師介紹的軍功路上葳X幼稚園,若搭娃娃車的路程約10~15分鐘,優點是教室環境很乾淨、說故事的時間似乎很多(瑋瑋就愛這味~)、重視藝術創作、每個星期一有全校性的假日分享時間、教室附設廁所且乾淨無異味、平均每班有一位老師和一位助理姐姐,目前小班有兩班各17、18人,教室窗景很綠色,缺點是綠地不算大,且價格不便宜,有搭娃娃車的話平均每月12,000~13,000元,如果小孩來念的話,衛生方面大人應該會比較放心!但價格卻不怎麼能寬心!

星期二看了第三間,是天津路上的天X幼稚園,若搭娃娃車的路程約25分鐘,優點是...我實在不覺得有甚麼過人之處,都一般般!因為去參觀時看了大中小班好多間教室,有一半的教室小朋友好像都在閒晃和發呆,不曉得是出了甚麼事情?空間環境都還可以,每間教室也都有附設廁所,只是參觀的那間小班廁所有嚴重異味,廁所的門上還掛了四、五條很有歷史的毛巾,不曉得是用來擦地還是擦小孩的臉的?衛生令人憂慮~課程上安排算是滿緊湊的,就看家長怎麼想?想快樂玩?還是充實的唸?目前小班有兩班也是17、18人左右,校地規模不算大,課程很妙居然有電腦課(3、4歲實在沒有須要學這些~),價格介於第一、二間之間。娃娃車只有一台,如果要搭乘的話我看路線上的安排會讓小孩必須得很早到校...發呆嗎?不只這樣,走出學校心裡就下定決心不會讓小孩念這邊還有一個很大原因,剛才介紹的那位小姐,講話不實在,我問這邊小班的那兩位老師年資多久了?她說我們這裡的老師都很資深、很有經歷啦!你放心~我又問那她們都教多久了?她說她們都很久很久啦!不用擔心!我再問我可以問一下他們在這裡教幾年了嗎?他心虛地回答說大概都應該有二、三年囉?好久了~(謝謝再聯絡,不實在很令人厭惡)

第四間,只有打電話詢問就打了退堂鼓,是旅順路上的愛彌X幼稚園,首先必須先預約填寫參觀申請表,再視情況(家長想法是否符合該校教學方向)安排第二次的環境參觀,哪有那個美國時間約來約去的?先問了價格,註冊費就高達21,000多元,每月月費10,000元,哩哩摳摳加起來再搭個娃娃車的話,我看每個月至少15,000~16,000元跑不掉!還是繞了一下路從校門口緩緩給他騎過~~就當成有來看過吧!

再來這兩間不算有看過,因為是貴族學校剛好也是在旅順路上,分別是四X藝術幼稚園華盛X幼稚園,台中人應該都知道這兩間高高高.....級的幼稚園,我們窮人這樣不經意從校門口前的馬路上給他騎過去一下子都可以微微感受到...它看起來好像粉貴!

再來還有一間是在崇德六路上的吉瑞X幼稚園,園內的老師根本沒跟我介紹,只說目前小班兩班都已滿班26人,如果我想給瑋瑋唸就要候補,不過他認為候補不易,因目前所有小班孩子都已繳註冊費囉!~~生意也太好了吧?

第五間,也是在旅順路上的快樂班X幼稚園,優點是離公公婆婆家很近,也是很重視課程給小孩排滿滿,教室內附設廁所因為不方便進去所沒看到底乾不乾淨,目前小班有兩班各10幾人,教室明亮度感覺沒有很好,稍微觀察了一下教室的布置,實在陽春甚至沒有太大美感可言,這對像我們這種美勞美術不行的爸媽來說,已經沒能給小孩這樣環境了,還送小孩去這樣的地方感覺小孩就這樣了~~總還是會有點期待感!價格上註冊費貴、但月費較便宜,如果每個月攤平來算的話,可能會比第一間的多一些些,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刪去法的情況下我會選擇第一間,至少小孩沒壓力開心、多認識生態動植物也很好~~另外介紹的那位園長讓人感覺很商業,家長最怕商業化了~裝也要裝出來,雖然真的是開幼稚園來賺錢,但也不要讓人感覺這麼明顯!不過最令人反感的是,園長向我介紹學校時,有個小男孩在我旁邊猛咳嗽,但園長好像視而不見,唉~小孩就是這樣才容易被傳染感冒的!(不過你說這世界上哪有間幼稚園的老師在爸媽把小孩送進幼稚園後看不見的情況下,還會那麼幫妳保護妳的孩子?)

星期三看了第六間,是北屯路上的立X幼稚園,我被他的名字給騙了,其實這就是華盛X的另一間分校,裡面的校地規模之大,看得出校方滿有的!光小班就有五班,有四班是美語班,其中一班是雙語班(中英文夾雜),這班主要是給從沒上過幼稚園的孩子入學時上的,上完一學期後就要正式成為美語班囉!雙語班的收費介於第二、四間之間,但未來的美語班的收費價格則是目前最高,窮人這時候應該要拉著小孩走出校門口了~無奈瑋瑋吵著要玩溜滑梯,只好耐著性子、厚著臉皮繼續聽人家介紹,學校牆上的課程介紹和內容讓人有好大壓力,都是英文!媽呀!參觀禮堂時巧遇一個外師正帶著四個小不隆冬的孩子用全英文教學,就如他們所說美語學校全美語教學出來的小孩通常都比較活潑,且他們學校重視"培養小孩勇於發問"這一點也讓我很喜歡,只可惜送一個小朋友進來讀,卻得要送走口袋裡無數的小朋友才行~~別了~~沒那個屁股就沒吃那個瀉藥~~(好像太粗俗了,就說家長氣質也跟那間學校不搭嘛?)這天,瑋瑋這臭小孩讓麻麻也糗到不行,人家介紹後段他突然跑來說,麻麻我不想待在這裡了啦!我們再去找其他學校玩?!(傻眼,現在是讓我下不了台是吧?)

第七間,是北屯路上的台中市農X附設托兒所,一直以為這是公立學校,沒想到收費跟第一間也差不多,不過他們招生的還不錯~已經兩班滿班好像是22人(不太確定?)另外目前有多開一班小幼班,已招收五人,校地感覺很乾淨寬闊,不是在大馬路邊,所以還滿安靜的,但廁所是公用的,只是小幼班顧名思義要跟2、3歲的小朋友一起,比較像是托育的功能~~瑋瑋可能會感覺很無聊吧!還不如在家跟DD玩就好~~且這班小幼班的老師是幼保科剛畢業第一年的教師,我也比較不傾向這種~~瑋瑋他老兄一樣最後耐不住性子又講了,麻麻我不想待在這裡了啦!我們再去找其他學校玩?!

第八間,是住家附近的東X幼兒園,可說是這些天來所找的最便宜的一家,每個月大概只要7,000元,不過找不到優點哩!這家也是比較傾向於托育,但環境滿髒的,還有房東沒關的兩隻狗在校園裡閒晃下死小孩,介紹的人也不老實,謊報小班人數,小班只有一班且7、8人,卻說有10、11、12人(到底幾人?),有別於其他學校的還有小班居然沒有設在一樓,要讓那麼小的孩子每天上樓還滿危險的~重點是參觀了大中小班後,發現沒有任何一班的老師有在教室內~唉!給個大叉叉...

好不容易的春節假期,好像都用來幫瑋瑋找幼稚園了~~而瑋瑋的春節假期,則是玩遍了這八間幼稚園的溜滑梯和盪鞦韆~~符合期待的幼稚園不多,且當初以為還有那種可以選擇讀半天還是一天的幼稚園,後來發現根本沒這種!想要進到理想的學校都得砸大錢~~天啊!太難了~~先試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