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瑋今天滿一歲四個月喔~(1Y4M) 

很多爸媽對自己的小朋友都有著很多的期待,我們自己當然也不例外。但還是會告訴自己,小朋友自己開心還是比較重要,隨便他想怎樣就怎樣?想玩就讓他玩?不一定要教會或學會什麼?自然的最好。可最近的小瑋一直讓把拔和麻麻在想,怎麼會這樣?應該要怎麼來教育他或是教導他?有很大的挫折。

一直以來,不知是從哪兒學來的,小瑋喜歡打把拔和麻麻的臉,高興的時候打、不高興的時候也打,搞得麻麻我的眼鏡一直都歪歪的。很有耐心的告訴小瑋無數次,或許是他還聽不懂,所以還是持續維持著這樣的壞習慣。上星期終於麻麻我火大了。開始訓斥小朋友。說到訓斥,和把拔相較,在家裡小瑋可能會比較害怕麻麻(就是黑臉啦!)...不需要動手、不需要大動作,只要麻麻我發出生氣的低沉聲音,小瑋就會馬上知道然後變得乖乖、變得比較不會鬧(麻麻我好像是惡魔的感覺)。當然不希望這種情況一直在發生,可小瑋上星期真的很過分,過分到把拔和麻麻都忍不住了。麻麻我打了小瑋的手心(本來還用彈的,聽起來很恐怖,好像我後母似地,是把拔說打打手心就好),並且用最生氣的語氣告訴陳小瑋麻麻生氣了,只見眼淚在小瑋眼眶打轉,不一會兒淚水不停從小臉滑下,可小瑋卻一點哭聲也不發出來,他的表情看起來有很多的不滿!完全不動就站在那兒。天阿!他才一歲四個月大...這樣的情況在上星期至少發生三次以上,感覺...感覺...好倔強!

或許他覺得自己是在跟把拔和麻麻玩,為什麼麻麻會這麼兇?或許他覺得以前都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或許還有我們想不到的原因。早熟的小孩,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這星期更是發生太多事情。先是小瑋不讓麻麻好好剪頭髮,生氣下把小瑋的劉海剪成小瓜呆,旁邊和後面根本就沒辦法啦!只好帶去洗澡(小瑋最愛做的事情)。在澡盆裡頭髮濕濕的情況下剪髮,根本不知道在剪甚麼,隨便抓了就剪。不過還好除了前面不能看之外,後面和兩邊都還可以!沒想到隔天阿公居然又帶去真的給他「理頭髮」,現在前後左右都好一段時間...恩...羞於見人了。(那間理髮店不會再有下次的機會了...)

加上前幾天阿公帶小瑋去公園散步,在那兒跌了一跤,把小嘴唇給擦傷(裡面也破了),這些天腫得讓人好心疼。今天想說新買的室內拖好不容易等到了,等不及給小瑋換上,還和把拔在說這雙鞋的防滑做得不錯,晚上小瑋就穿著新的鞋鞋又跌跤了,這下還讓後腦杓給撞到了地(想到都覺得很可怕),哭得......

小瑋其實在人前是個很乖的小朋友,總是會給把拔和麻麻面子。可在家裡超活潑,人家都說因為他是小男生吧!因為也沒經驗,真的小男生都這麼好動嗎?他一開心起來常常都好像很興奮似的,超high!看他笑得很燦爛的樣子當然是也跟著開心,不過有時實在很超過了。

這幾天真的情況不斷。剛才才打到一半,小瑋居然睡到一半起來狂哭。不知道太熱、還是有蚊子、還是做惡夢、或是有點嗆到,反正這樣不要那也不要的,只是害怕的哭著。好不容易才又入睡,寶貝!要整晚好眠呦~你老媽我也要好眠去~沒良心的把拔現在應該已經夢周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