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畫像)

這星期是瑋瑋五歲生日。

有兩個小孩真不是蓋的,就算平常上班再累,假日只要有外快可以賺,再累也要登記,沒外快賺時也要趕緊拎小孩出門曬太陽跑跑跳跳,以致於現在一個月下來能好好在家休息的時間幾乎是零。因為瑋爸上星期含假日必須連站四天,只好安排上上星期小孩子腸病毒症狀較趨緩後去慶生,慶生的地點由壽星來選~當然,是他最愛的「鯊魚咬吐司」(吼~這很好解決嘛!)

(阿嘉嚴重的腸病毒水泡,所幸現在水泡幾乎都退了,且痕跡慢慢消失中)

晚晚出門的這天,我們開往西屯路的分店,平常和同事來吃過幾回,這家分店的好處是路邊好停車,且人真的比較沒那麼多。果真上天垂憐,讓我們大老遠跑來等了10分鐘就有位置。因為是慶生,破例讓他喝了冰沙、吃了冰淇淋~看他樂得咧~~!(對不起阿嘉,又讓小小的阿嘉吃了垃圾食物~)

(害羞的比著五歲)

(幾乎喀掉我一半的蔬果冰沙!不過這冰沙都是紅蘿蔔的味道,我有點難接受~)

(阿嘉默默的坐在沙發椅上,喀掉無數洋芋片和一些吐司、鬆餅)

(有沒有這麼好吃阿?)

這星期找了天買個蛋糕,準備到阿公阿嬤家和大家分享。剛好是上直排輪課的星期一,瑋瑋很晚才回到家,六點多開始吃著我幫他準備的鮭魚炒飯,看我和瑋爸在弄蛋糕,他莫名的害羞起來。低頭扒飯哩!

(因為不好意思只好一直扒飯,所以這天飯吃得還滿快的~)

不好意思接受大家幫忙唱生日快樂歌,但也只有愷在唱啦!愷很會帶動氣氛,也很會講話,這天愷感覺比較像哥哥。

阿嬤叫瑋吹蠟燭,連這也不好意思!!!

不知道誰從哪兒生出個扇子來,叫瑋不好意思就用搧的吧~畫面太詭異了。

生日禮物是...三本書!

不過今晚,阿嘉把其中一本的內頁不小心給壓爛了。

五歲生日過完後,也準備要升上大班。最近我和瑋爸四處在打聽附近國小的事情,看看瑋瑋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就要上小學;再回頭看看阿嘉,天啊!我還有個一歲多小孩,每晚都要求要把拔和麻麻給他抱抱,他要當小猴子盤在我們胸前然後上樓去。呼~應該等到阿嘉也上幼兒園就會比較好了吧? 

 

附帶一提:

藉著小孩生日就讓他達成一下小小的願望吧!他有個大人看來小到不行的願望,就是逛夜市+吃地瓜球。因為在他的認知和把拔的誤導下,愷常會去逛夜市、買地瓜球和喝木瓜牛奶,瑋羨慕不已...

小小的願望就算是他媽也好多年沒去夜市了~記得最後一次在一中街買小吃,好像是懷著DD準備要去台安產檢前,某天傍晚和陳先生買了胖子雞排、珍奶,滿足地在小公園裡喀起來,那種滿足感無以形容。只是吃完再去產檢,對於要站上體重計都有點罪惡和顫抖就是。

吃完鯊魚咬吐司那天傍晚,我提議騎機車去一中街逛,兩大兩小騎著破舊的機車在旁人看來大概有種心酸感吧!先去中友吃了cold stone,兩個大份冰淇淋下肚說真的已經九分飽了。再逛夜市也只是想消化一下~瑋瑋甚麼都想吃,DD則是滿臉新奇,我和陳先生則是戰戰兢兢很怕小孩沒抓好搞丟了~所以阿嘉在我能力和臂力許可範圍都盡量給他抱著,一來比較不會走丟、二來比較不會有危險,畢竟在高他兩三倍的人群裡很容易被踩到或撞傷的。

在對小人不怎麼親善的夜市環境中,實在不適合買著東西邊走邊吃,後來掃了魷魚船、半月燒、凍檸茶和瑋瑋指定的章魚小丸子,準備回家悠閒的品嘗。原本不是要買章魚小丸子的,瑋瑋對於夜市的憧憬是那一小包一小包的地瓜球,無奈在一中街不怎麼容易看到地瓜球,也讓他小小失望了一下,因此那晚那盒章魚小丸子都被他掃下肚了,吃完還問我為什麼這天晚上麻麻沒有準備晚餐?ㄜ~~我說,逛夜市沒有人在吃晚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