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五天,就要重返職場上班,此刻心情之矛盾複雜......
從六月底開始請了產前假,加上產假,大概在家休息了將近三個月。
別被這三個月的數字嚇著,宛如白駒過隙ㄚ...(哈哈!終於會用這個成語了)

這段期間,有個人加入了我和小陳原本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這麼說正不正確,還是應該說我和小陳加入了瑋瑋的生活。(因為我們的生活節奏完全是依他在走)
我們三人彼此學習如何習慣對方如何互相關愛對方如何瞭解對方.....
目前為止雖然還稱不上彼此熟悉,但卻可說已緊緊相連,無法分離。(因為一下子要喝ㄋㄟㄋㄟ,一下子要睡覺抱抱)

前兩個月,幾乎是我和瑋瑋一起生活;
最後一個月,則是三人一起。
突然想起了以前老掛在嘴邊的,「ㄟ...我想回家當家庭主婦啦!好不好!我不想上班啦......」
三人一起的生活,我確實是扮演著過去夢寐以求的家庭主婦角色
好險有這次的體驗,讓我發現我真的想上班

每天在家帶小孩,乖乖的時候很可愛,哭鬧的時候超令人沮喪的。
白天時幾乎不睡覺,沒辦法離開他超過二十分鐘,否則狂哭。
我和瑋瑋成了連體嬰,分都分不開。
沒有了自己的時間,連午餐有時候都沒辦法弄來吃,晚餐和洗澡更要等小陳下班回來才有辦法弄。
二十四小時!
忽然覺得上班的八小時好像感覺比較明確,不像照顧小孩一樣沒天沒日。
有種自己比較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的感覺。

可怕的是,隨著上班時間越來越近...
心情卻又開始變得有點排斥,
怎麼說呢?是習慣了現在的生活模式嗎?或許喔~
總之,還有點畏懼回到職場上。
可能也因為太久沒跟同事相處,回去上班後要重新接受新的工作內容,比新人還像新人。
懦弱又爬上我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