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如果問我小嬰兒需要不需要洗頭髮?我一定告訴你...幹嘛洗?!因為看著老媽帶三個小孫子以來,從沒幫他們用洗髮精洗過頭髮,頂多只用泡泡露的洗澡水清洗頭皮而已。我當然就以為是這樣囉~

這論點被曾當過護理人員的姐姐駁斥了。不但買了嬰兒洗髮精給我,還教我怎麼幫小嬰兒洗。只是如果可以幫他們洗當然是很好,但是身為新手麻麻的我,會怕!!

在瑋瑋兩個多月的某一天,麻麻我終於體認到「該做的還是得做,不敢做的硬著頭皮還是要做」,小心翼翼幫瑋瑋洗起了頭髮。(呵呵~是還沒有頭髮啦!)好像也沒很難啦!只是洗完頭髮和澎澎之後,腰都打不直了!

 

但是幫小嬰兒洗完頭髮超有成就感的,怎麼搞的!這個人會不會太驕傲了點,呵呵...

尤其我們家瑋瑋還頗愛洗澎澎,但原則上洗澎澎前一定要先幫他擦臉,否則一下水就會狂哭不止低!

 

 

 

************

生養孩子,原本就是一件甘苦與共的事。但短暫的辛苦,卻可以換來長久的美味果實。

From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