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是個不愛吃奶嘴的小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雖然有陣子吸得比較多,但相對而言奶嘴應該是沒有很吸引他的)

最近我也搞不清楚甚麼口腔期甚麼期的,反正他愛上吃他的棒棒腿(手)!早也吃晚也吃,喝ㄋㄟㄋㄟ前吃喝ㄋㄟㄋㄟ完也吃...隨時都在啃!而且因為他嘴巴粉大,看起來就像在表演吞拳頭般,粉可愛....但也擔心!這樣是好的嗎?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說這樣是對的嗎?

我不喜歡他吃奶嘴,總覺得以後嘴巴會變得好醜(或許會翹翹的嘴型吧!)...

我想說吃自己的手手應該比較好,一來手手吃起來比較有趣,因為不像奶嘴就是那個形狀而已,手手可以自己變化,還可以練習手手對準嘴巴的這個動作,二來則覺得上帝造人他本來的成長發展就是很自然的,應該不需要借助外力。可今天晴說的一些觀點讓我質疑了!

如果小朋友有吸吮期,一定要咬東西的話,寧可讓他咬奶嘴也不要讓他咬手手。因為等吸吮期過後如果想要排除這些東西,奶嘴至少是移除了就可以的,可是手手長在小朋友的身上,你沒辦法控制他不去咬,而且現在咬習慣以後就很難戒掉,咬到五、六歲的大有人在!

晴天霹靂!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