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小陳迷上了"喬家大院",雖不致於說到沉迷的地步,但還算是一看就很喜歡的一部戲。劇情緊湊、張力十足!有幸聽到了一場演講,得知是部值得看得好戲,加上家裡也剛好有DVD,也太巧了吧!

裡面的演員們對沒看過什麼大陸劇的我來說,就只有"陌生",除了水靈還算是有點印象外,其他的演員實在是不認識。但殊不知個個演技精湛,剛開始覺得部分演員們演得似乎有誇張到,但再看個兩集,就可從這些演技中很明顯的區分出各角色迥然迴異的人物性格來。

小陳從看了第一、二集以後就不停的問我有沒有什麼想法,天知道我只是想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可以很悠閒的看個電視劇而已。想當然爾,他有很多的話想說!

依照每晚照顧小瑋以及忙碌完所有家事(吃飯、洗澡、洗衣等)的時間來推算,等到可以兩個人安心的坐在客廳看電視已經是九點半的時候了。之前還沒迷上"喬家大院"前,我因為又懷了小北鼻的關係爆累,九點半就是我的上床時間。而現在是我和小陳開始享受電視劇的時間。總共有45集,每集約30-40分鐘,多數時候我們只能夠看1集,最多最多也是2集,我都說這跟看有線電視上播的沒什麼不同阿?可沒辦法,有時候看2集時,後半段我都已經呈現昏迷的狀態,隔天還要找時間把那集稍微重看一下才行。

那天晚上,破例看了3集吧!看到了11點多...喬致庸終究敵不過大嫂的要求、敵不過他對家族的責任,被迫放棄了他的最愛江雪瑛,迎娶了陸家大小姐,無非希望陸家可以帶來銀子為喬家度過難關。即使喬致庸這角色被朝聰明、負責、大器方向塑造著,但還是無法扭轉情勢,那幾集喬致庸內心的掙扎和痛苦,讓我莫名的大哭起來,哭到哽咽,小陳直在旁邊說"不要太誇張喔!"、"人家還沒有哭,只是跳來跳去而已,你哭什麼?"那天晚上,心情久久無法平息,"心痛"加上"無力感"你懂不懂阿你?

隔天上班,整個人累得跟什麼一樣...

母親節這週,想說可以來好好多看幾集的,無奈逃不過"假日比平日更累且更花錢"的宿命,每晚九點半就昏倒了!怎麼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