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月回台中後就沒再回過台南,所以初一就殺回了麻豆,一早先到婆婆家附近的廟拜拜,順道吃了午餐,阿嘉第一次坐安全座椅行就開始了~~比想像中配合很多(至少比瑋瑋當年配合度高),上車沒多久兩隻都睡翻了。因為後座空間有限,瑋瑋只能冒險的坐前座,所以又讓瑋瑋賺到了一台新的成長型座椅,好不容易才買下手的安全座椅所幸小孩似乎很能適應,也好啦!

第一次帶這兩隻出遠門,一早開始整理行李和配備,後車廂上下兩層都爆滿,連我們的坐位腳邊也堆滿滿,感覺像是搬了半個家一樣,這次還好咧~沒搬遊戲床!當年瑋瑋還小時回家都還搬了幾次遊戲床,可兩個小孩的東西該帶的還是要帶,手推車、奶瓶消毒鍋、換洗衣物、奶瓶奶粉、尿布,哩哩摳摳就變成這樣了。

原訂要住初一到初十一的,但考量到必須臨時送瑋瑋上幼稚園,還是應該早點回台中去做做功課、參觀和打聽這些事情才是。六天的台南行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發生,也幾乎沒出門過,只有一天下午拎著這兩隻和老媽去東山買了東山鴨頭,排了有夠久的隊,其他時間就都在照顧阿嘉的吃喝拉撒睡中恍神度過,阿嘉回台南消化系統不曉得為什麼出奇的順暢,平常在台中每天兩次的大號已經夠順了,回台南則是平均每天三次,甚至有天高達五次,真的是換到手軟。(拜託吸收一下養分好嗎?幹嘛都拉出來啦!)

初五白天我的大媳婦兒一家人來訪,朱小弟已經會走路了,那種感覺真奇妙,我的阿嘉都還在襁褓中,到底還要多久才可以這樣蹦蹦跳跳咧~~期盼到頭髮都白了我,這時小欣的媽突然說他還有一個都還沒懷咧~~?(想到就累) 至於我的大媳婦兒小縈依舊甜美可愛,看起來就很像個台北女生(確實住台北阿!),很ㄆㄤ~而我的瑋瑋看起來很庄腳,很俗~不過小縈這天有多次的向瑋瑋示好,想和他玩下雨撐小雨傘的遊戲,無奈瑋瑋這個憨大呆傻傻搞不清楚,不懂得領情,真是的~~唉!不曉得瑋瑋最終能否打敗眾多對手帶小縈回家?可能還要等30年才會知道吧!(所以帶瑋瑋上幼稚園有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可以變得精明一點,現在看起來真的是笨笨的)

(外公新購的二手搖椅,樂了這群小孩)

(朱小弟依舊默默的在後面玩,這兩隻都不太理他,好可憐~)

(看得出來小縈未來的追求者應該不少)

剛剛沒提到,小欣一家人也來囉!幫我們帶了午餐比薩。小欣和朱小弟騰騰是截然不同的小孩,都是去年八月生的他們,一個已經很會說話,在廚房看到我時居然會主動叫阿姨(當然當小欣的爸無心的一句屁啦!小欣也說屁啦!),真的是有嚇到,而騰騰胃口之好,從來我家後嘴巴沒停過,也把我嚇著了~~這些都是瑋瑋當年還在這個年紀時所沒有的,唉!我們家小孩真的都很"鈍"耶~~

被這四個小孩一搞(阿嘉不算,他一直在樓上吃喝拉撒睡和哭),沒幾小時時間大人們都累倒囉!每年春節的見面就此結束,等待暑假了~~

這天晚上,村子裡的廟慶祝清水祖師公誕辰照例請來了歌仔戲團表演,晚上八點多拗不過瑋瑋的要求,兩人散步去看看。但膽小的瑋瑋還沒靠近表演台(還差近百公尺)就嚇到停住,屢勸無效,只能在半路觀看歌仔戲,稍微觀察一下廟前根本沒人在看,遠處的歌仔戲表演好像也跟過去不同,麻麻算是膽子比較大些的人還沒被嚇到,不然遠看發現劇團用綠色燈光由下而上幫某個角色打光,加上那天晚上風好大,又只有我們兩個人站在路中央,看起來還滿"見鬼"的~~即使這樣瑋瑋還是想看,他問我說"他們為什麼在吵架?"我說"他們是在演戲不是吵架,等一下還會唱歌喔~如果等一下他唱完歌我們就回家吧?"不料在路中央被冷風狂掃了近10分鐘也不見唱戲,硬拉著小孩回家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