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3

把握最後幾天的假期,從2月2日星期四開始讓瑋瑋到葳X幼稚園先試讀三天。

其實平常都會稍微試探一下瑋瑋是不是想開始上學了?愛玩的他、膽小的他總是說不要,以麻麻的直覺一來是因為害怕(他害怕的東西太多囉!怕一個人、怕鬼、怕把拔扮成暴龍、怕麻麻愛DD不愛他,前幾天到大遠百時還發現他怕高?!),二來是因為他認為讀幼稚園大人要花錢,如果不去讀書的話他就可以叫大人把錢拿來幫他買玩具,標準的現代小孩~但他也是貼心孝順的小孩,麻麻一句爺爺身體不舒服生病了,瑋瑋必須要去上學,這樣爺爺才可以休息,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要去上學,真感心~~(我們家的DD終於白天可以多睡點,不用每次哥哥午覺起來都還順便把DD給叫醒,這個哥哥也太"好心"了吧?且這樣對DD來說才公平)瑋瑋這樣的決定只有麻麻懂,巨蟹座的都這樣咩~~可以賴的時候就是想賴,但我們是屬於極度敏感、感性、易笑易怒、防衛心強的性格,別人對我們的好一定會記得(相對而言我們也更激烈),現在對他來說是必須要改變生活環境和方式的時候,他好像也知道。

星期三晚上,幼稚園小百合班的Joyce老師來電跟瑋瑋做小叮嚀,請他晚上要早點睡,星期四一早有體能課程才會有精神呦~~(有時候實在有點承受不住幼教老師每個好像都變成了蝴蝶姐姐或西瓜哥哥的,聲調實在需要適應一下) 麻麻從那天下午就開始緊張到不行,該帶的湯碗、水杯、牙刷牙膏等等都還沒準備齊全,習慣從網路上買東西還不曉得缺的湯碗要上哪兒去買才對?搞到晚上東湊西湊的~~把拔在這件事情上依舊置身事外,每次問意見總是說他不知道你決定就好~最好啦!那我決定你就要付錢!合理...隔天一早,麻麻緊張的張羅瑋瑋早餐,以他老兄慢到嚇死人的吃東西速度實在是為他捏了好幾把冷汗了我~~匆匆忙忙的七點五十五分出門,到校時可能才八點十分吧?(我猜)小朋友好多已經來囉!

小百合班的小孩都衝出來,大家此起彼落地喊著宥瑋!(ㄜ...老師都訓練過囉!)感覺好像很熟咧~他們教瑋瑋換室內拖鞋、擺放好自己的球鞋,爭著幫他提袋子,笨笨的他還真的把袋子給他們~~訓練有素的小孩們其中一個小女生,還拍拍我的肩膀說,阿姨~你先回家去啦?等中午我們吃飽飯你再來接宥瑋。現在是怎樣?!老師也跟我說我可以回家了?!瑋瑋也回頭跟我再見就跟他們進去囉!

第一天,除了體能運動外,還玩了元宵闖關遊戲,也學了一些吉祥話,老師說瑋瑋很認真聽喔!之後的問答他都回答得很好~~元宵闖關遊戲也跟著小朋友亂闖,只是瑋瑋回家後說老師說闖關有贏的人就有兩顆糖果,他說他有贏老師沒有給他,麻麻我是很存疑啦?真的有贏嗎?唬爛的吧?可能也學了生肖吧!因為回家後不停地找奶奶和把拔順了好兩三次十二生肖的順序~~半天的幼稚園初體驗就這樣在麻麻十二點十分到校接他時結束,老師疑惑地問了麻麻說瑋瑋以前有讀過幼稚園嗎?我說沒有,老師說他一來就和大家玩成一片,感覺好像很熟~整個早上也都不像新生一樣因為陌生而哭過~麻麻接他時也發現瑋瑋會對班上同學大聲說不行&%$#*...對膽小且生性內向的瑋瑋來說,真的是跨出了好大一步,且看得出他的努力。會自己刷牙(只是回家後麻麻發現門牙有多到嚇死人的菜渣)、會自己上廁所(只是衣服褲子拉得不好)、會自己吃飯(只是吃得很慢,小朋友都吃飽躺下來準備睡覺了),這些都慢慢地應該會上軌道,然後我也會慢慢的變老、成了老媽媽~~

總之第一天試讀下來,家人對他的行為評價就是~~好像"粉油",老油條的感覺!呵呵...開心就好咩...

第二天(就是今天),麻麻輪值上班,把拔請一小時的假送他上學,今天麻麻打算讓他讀一天在學校睡午覺,所以大包小包枕頭棉被的,當然外加一片尿布~~從沒到過學校的把拔一早開車誤停家長接送車道的出口,老師把瑋瑋接進去後把拔停好車才進去,跟老師講沒兩句,瑋瑋急著叫把拔趕快去上班~~(這算是被趕走的嗎?) 瑋瑋確實有聽話,答應要當個獨立小超人!不過就算今天老師說瑋瑋哭哭,那也是好事,套句老師們常說的是壓力的宣洩、是必經的過程,只是如果上幼稚園這件事情可以趕快上軌道最好,麻麻要開工了~~輪值上班一早就接到老闆打進來的電話,交代好多事情,學期開始又有大活動囉!頭皮發麻中...這次活動還要過夜,得又讓DD外宿了...

對了,目前選擇這間幼稚園的原因除了他的那些優點之外,還有就是這間學校的老師都待很久了,感覺一個好的上班環境才會讓人可以待久,同事間的相處應該也算氣氛不錯,在帶小孩上應該比較有加分效果(我自以為是這樣啦!)~~這是找了八間幼稚園後唯一一間老師在校年資平均都較長的;另外還有一點讓人很感動,就是學校的戶外教學有幾次我喵到課程表都是去台中育嬰院等等的,這更是大大的加分!讓小孩看看不同的生活環境,學會助人,超棒的~~名字裡面有個"宥",當初也是希望他當個寬容、仁慈、和善的人,用自己的軟性的那一面包容所有事物、真心對待每一個人~~(DD你也是喔!你最近對麻麻都不夠寬容仁慈,每天早上五點多都起來哭假的~~!)

PS希望這間幼稚園有像我想像的那麼好~~不然孩子的爸可能會嘔死!撒錢.....今天老師還帶瑋瑋領了書包,雖然是試讀但有種強迫中獎的fu...... 

2012-02-14

哈哈~還是把試讀的部分給講完吧!

第二天的試讀是一天,瑋瑋依舊吃飯吃得很慢,麻麻猜想他可能很晚才有辦法躺下午睡,偏偏第一次使用睡袋、第一次在學校睡覺,還不習慣!老師說,瑋瑋趕快把眼睛閉起來睡覺囉~馬上閉起,不一會兒又張開來東張西望;就這樣持續了一個鐘頭才睡著。不到半小時,起床時間就到了~~叫不起來~~麻麻要自首,為了讓瑋瑋可以獨立的在學校睡覺、且不感到害怕,麻麻有先給他心理建設,故意告訴他千萬不要躲進山洞(睡袋)裡,也不要玩躲迷藏大便(小孩總是叛逆的),他可能就一直在跟自己玩這遊戲吧~結果就這樣了~~但還是沒哭呦!這天傍晚,老師照例打來了。說了小孩子一整天的情況,說瑋瑋太High了,他怎麼那麼High?說瑋瑋的聲音太大聲了,其他小朋友都聽不到老師的聲音,老師居然還說不用抬頭找瑋瑋,只要聽到很高亢的聲音就知道他在哪個方位?而這天的玩具分享日,瑋瑋帶去的玩具其他小朋友很愛,但他卻一人躲在角落翻著教室的故事書,真不會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玩其他小朋友的玩具;不過瑋瑋說其他小朋友都沒有帶玩具,可能嗎?存疑~~

第三天,因為要回麻豆幫外公過生日,所以只讓瑋瑋讀半天,跟前兩天的情形很像!不過我們要離開時老師和瑋瑋講話,瑋瑋就跟平常對我們一樣對老師,故意裝作沒聽到!老師說瑋瑋看我,瑋瑋還是把眼神定在遠方的電視畫面上;再說看我,還是一樣!~~就這樣,老師把他的扶正讓瑋瑋面對老師的臉,我跟把拔已經快笑翻囉!我看接下來老師應該會很常頭痛才對~~

所以,我們決定要讓瑋瑋接著讀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