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燴牛肉】

【材料】A)牛腩(切塊)、牛骨汁、奶油、馬鈴薯(切塊)、洋蔥(切碎)、蒜頭(切碎)、葛縷
      子(切碎)、匈牙利紅椒粉、番茄糊、紅葡萄酒
    B)香芹梗、西芹、青蒜、紅蘿蔔
      ※把這些材料用棉線捆起來,就成為蔬菜束!

【作法】1)先用奶油將牛腩煎到有點焦黃,然後取出
      ※開小火,大約會花15分鐘以上!
    2)在燴煮鍋內再加入些許奶油,將洋蔥、蒜頭、葛縷子以及匈牙利紅椒粉一起炒香;然後
      將牛腩、番茄糊加入一起拌炒
    3)之後,倒入牛骨汁、放入蔬菜束、倒入紅葡萄酒,大火滾後轉小火燉煮45分鐘
    4)最後,再將馬鈴薯丟入燉煮30分鐘,即可。
      ※視個人口味,亦可再用鹽或白胡椒粉調味!

【奶油飯】

【材料】奶油、洋蔥(切碎)、米、月桂葉、雞高湯

【作法】先以奶油將洋蔥炒香後,加入米、月桂葉以及雞高湯煮滾,並不停攪拌至高湯收乾、加蓋轉
    小火將飯悶熟

好棒喔!昨天的烹飪課做的是我最愛的牛肉~
牛肉吃起來還不錯,很入味!當然囉~燉了1個多小時,而且馬鈴薯也很鬆軟,不過還不至於糊掉。
整個味道吃起來有點小小的、微微的番茄酸或是紅酒酸,我也不是很清楚!又有另一種香味,我猜是匈牙利紅椒粉,很難形容,不過味道真好,不至於是辣的但又有點重口味。
總之,這道菜是我會想做來吃吃看的,呵呵~

只是昨天完成這道料理在盛舀的時候才發現,擺盤真的是很重要!
上面那份是老師做的,擺盤看起來很專業;下面這份是我們這組做的,黃大哥(我們這組組長)!你到底為什麼要給他擺成這樣,整個質感都破壞光光了,還說這是絕招咧~
不過,我覺得我們的牛肉比老師的還好吃,我們的牛肉因為切的比較小塊,比老師的更軟爛、更入味說~

 

對了!每次上完課大概都已經超過9點囉!根本就吃不下東西~所以我們都會準備保鮮盒或便當盒,把成品帶回家給家人吃。這就是我課後所裝盛的便當,也是老媽隔天的午餐,我自己是覺得看起來還不錯!如果我的午餐是這個,應該還滿開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