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下午四點半,天色已經近黃昏,遊覽車緩緩駛進「支笏湖國立公園」。
支笏湖,深約363公尺,周圍長40.3公里;水質非常清澈;是火山湖,冬天時仍有攝氏3.6度左右,因此永不結冰。
  


從停車場下去到湖濱公園前,有一排小小的應該是土產店面;在台灣的觀光區也很常見到,不同的是日本的土產店面還算整齊、清潔,而且具溫馨感。這也算是我們來到日本後,第一個見到較具日本文化味道的一景。(但很可惜沒能有時間停下來看看&買買)


湖濱公園的綠地,真的好乾淨、沒甚麼人、空氣非常的好&舒服。
當導遊一放行時,我和小陳拼命的只想往湖濱跑,一來因為跟團的因素,遊覽的時間有限;二來則是別看天色還算有點亮,其實黃昏的感覺就在一瞬間就出現了,所以想趕快把漂亮的景色給拍下來。這些同團的老人們應該很不屑我和小陳吧!(好像沒出過國一樣)

 

支笏湖很直覺的就讓我聯想到日月潭,日月潭風景當然也很不錯;不過或許是黃昏晚霞的加持,這時支笏湖真的是好美、又寧靜。




哇哈哈!既然有腳架就來拍拍看,湖濱、晚霞當然要配上背影囉!這種意境式的照片還不錯看說,不過拍的時候人家看到會覺得怪怪的,這兩個有病...


標準的台灣人!整團的人都輪流跟「支笏湖」這塊牌子拍照,我們當然也落入俗套的來了一張。


超佩服日本人的,不曉得他們是怎麼來維持這湖的水質的,遠遠看也可以看見湖邊淺灘處的石頭,這真的是在台灣看不到的(臭水溝倒是很常見)。


在這裡聽說可以搭乘大型的遊湖船,也出租給個人使用的「小鴨划船」(呵呵...這我自己幫他取的名字啦!),有點像台灣的鯉魚潭那種。


任何角度拍起來都覺得很美!我想白天看起來應該會很不一樣,嗯...不過好像沒有機會再看到了。

 


《後記》說到北海道的農產品可多囉!像是哈密瓜、甜柿、馬鈴薯等,第一天到就迫不及待買了傳說中「一粒玉米等於一顆糖」的超甜玉米。
天ㄚ!甜到有點誇張,應該是說「過甜」,而且咬下去玉米汁是會噴出來的那種,飽滿、甜度高,再加上煮的很剛好,玉米粒不會過爛(呵呵...評論成這樣,也不是什麼美食達人啦!只是因為之後有其他機會吃到其他玉米,都覺得煮的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