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館,其實就是介紹北海道有名的昆布是怎麼生長、人類怎麼把它給採收下來、採收下來怎麼製成我們在吃的昆布....
這個景點可說是極其無聊。但之所以會這麼無聊有一半是小陳這傢伙造成的。
昆布館是在進入函館前的一個遊覽車必走景點,館內最有名的是360度4D空間螢幕的昆布演變影片,看得時候大家是要以半躺的姿勢觀看。可能是因為360度的關係,所以導遊事先就警告過我們很多人會因此頭暈或睡著啦!



小陳這輩子真的是註定要「夠操煩」的,影片如果播放了20分鐘,有15分鐘他強迫我要把眼睛閉上,還會觀察我到底有沒有張開眼睛,整場下來都是我們兩個的聲音....
小陳:這裡不要看,眼睛閉起來。
我:可以了嗎?
小陳:可以了。.....這裡也不要看,眼睛閉起來。
我:可以了嗎?
小陳:還不行,等一下!.......ㄟ!叫你不要看,等一下頭暈,快點閉起來。
@#$%&.....
就這樣,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昆布是怎麼採收的、怎麼製成的。



影片結束,燈光打開,導遊請大家可以到外面去了!ㄟ......我和小陳一下就要起來,可是大家怎麼都還躺著不動?「吼!哪ㄟ按那暈車車....」、「頭殼ㄍㄨㄥˊ嘎咩死....」....大概全場只有我和小陳沒頭暈吧!可是也只有我們不曉得影片在播什麼吧!



當然來到了昆布館,不買點昆布加工品對不起自己,發揮了歐巴嬸的採買功力,連醬油都要從日本扛回台灣去。不過,那裡有名的除了乾燥昆布外,昆布茶(喝起來像昆布湯,鹹的!)、昆布糖也很有名,只是我本身對於昆布糖實在無法認同,極其噁心,小陳居然還買回來送同事,高招ㄚ!不過也不能這樣說,因為他覺得很好吃,噁.....酸梅昆布糖、檸檬昆布糖...,聽起來就很難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