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像夢一場。
記得因為小陳有三天的陪產假,為了想有更多時間陪我和即將出生的瑋瑋(星期三、四、五,外加六、日),不時地我倆會提醒還在肚子裡的寶寶,星期三再出來喔~但忘了告訴他是哪個星期三,所以寶寶真的很聽話的星期三出來,可確提早了十天出來,哇!還真有點措手不及咧~

7月8日...

白天和爸媽、晴晴去逛HOLA與家樂福,下午回到家覺得好累好累卻睡不著,晚上到老弟房間和大家聊天打屁,上樓後出血了。
直覺要趕緊問問弟妹這是怎麼回事?
弟妹:到醫院檢查吧!今天我大夜,我先到醫院待產房等你...
我:?喔~ㄟ......我可以先洗澡嗎?還有洗頭?
弟妹:ㄟ...喔...如果你覺得你出血不多,應該可以洗一下再來。
就這樣,為了預防萬一我洗好了澡,還洗了頭、吹乾了頭髮,老爸老媽陪我到醫院去。
(老弟可在一旁不屑到了極點,都出血了竟然還可以悠閒的洗澡,沒有一點孕婦該有的態度)

在待產房裡的第一次內診,嚇到我了、也痛到我了。
詳細情形就不說,太血腥。
半小時一次的宮縮測量,一直到了半夜十二點,經過值班醫師和護士的勸說,因為還是持續在出血,決定留下來觀察。
老媽幫我掛了急診,我就生平第一次的獨自一人待在醫院。
原來痛苦現在才開始。
每次聽到機器測量到自己宮縮,肚子就開始發痛;一開始還可以接受,但慢慢地有點冒冷汗的感覺,而且覺得自己很可憐,待在冷冰冰的待產房中,值班護士還得出去外面支援,好在嬰兒房的弟妹三不五時還會過來關心一下,否則真懷疑老媽是不是有幫我掛號,不然怎麼都沒人理。

7月9日...

早上六點,值班護士跟我說內診開了兩指,「有可能」今天會生喔~
早上八點,老媽買早餐來給我吃,完全吃不下,大概每十分鐘的宮縮讓我整個人都不舒服,直想把身體縮起來。
這時開了三指,醫院也正式宣布收我進待產房了。(唉!一直都在這裡等ㄚ...)
中午以前開到了七指,小陳十一點多也趕到醫院。
沒想到七指到十指間,居然這麼遙遠,大概快四點才到。
但中間八指時,就以人工方式將羊水刺破,這小子大概餓壞了吧!在麻麻的體內吸收不到營養,居然吃了自己的胎便,吼!
有人問我說有多痛?那是什麼痛?
說真的,除非親身體驗,否則無法體會
我只知道生產的過程,病床的欄杆會是你的絕佳好朋友,緊抓著不放是我最大的依靠。

中午以前,好在有老媽在,每次陣痛都會摟著我,不要小看這個動作,真的會比較不痛,當時覺得那種感覺好好喔...
中午以後,小陳都會幫我按摩尾椎的地方(因為骨盆在開,非常痛),不過下午的痛已經讓我痛不欲生的那種了,根本沒辦法好好跟小陳說,其實你按摩錯地方了~

生產的過程,腦筋是處於一片空白的。
唯一有的想法就是: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想要剖腹產?現在講來得及嗎?
不是按摩這裡?你怎麼都不懂?
好想大便,好難忍喔~(後段的時候)
可不可以開快點,拜託快點結束,好嗎?



沒有學過拉梅茲又堅持要自然產的我,在經過護士們的現場教學後,約莫下午四點被推進產房。
夠了沒?居然產房內沒有事先準備好,我進來後才大家弄東弄西,快痛死我了。
沒想到一被抬上手術椅,寶寶在下午四點十七分就報到了。
寶寶一像溜滑梯一樣的溜出來後,頓時全身發冷,冷到發抖。
護士們用毯子幫我把身體全都蓋住,接下來更血腥就不多說啦!

護士將寶寶稍微擦拭後,抱給我看了一下。
說真的,看完我也沒甚麼印象;一來我沒戴眼鏡,二來全身無力加上意識朦朧,只覺得寶寶好像很白。

所以,從前一晚的半夜十二點,到當天下午四點,足足十六個小時,令我印象深刻,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