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月前開始吧!他很生氣對我們說,「我不是瑋瑋了,我是哥哥!你們要叫我哥哥~」(這什麼情況阿?)

他非常開心自己要當哥哥,非常開心自己將會有弟弟,雖然偶而會跟小北鼻吃點無傷大雅的小醋,但他很期待。經常性的問我說,「小北鼻快要出來了嗎?」「小北鼻什麼時候才要出來?」我說,「麻麻不希望小北鼻太快出來!我們一起叫他八月再出來好不好?」有時候讀故事書時,會來個自導自演,假裝自己很有耐心地在教小北鼻讀故事書;有時候睡前會和麻麻一起演齣情境劇,假裝我們一起和小北鼻玩或一起出遊去的情景。他說小北鼻出生後他要幫忙換尿布、餵小北鼻喝ㄋㄟㄋㄟ,因為他是哥哥了。

不過,剛才說的吃小醋就讓麻麻很無言。他總是羨慕小北鼻可以在麻麻的肚子裡,所以對於這事兒有很多想像。

他會問,「麻麻,等小北鼻生出來,可以換我進去麻麻的肚子裡嗎?」(當然不行!)

他會問,「麻麻,瑋瑋和小北鼻從你的肚子裡生出來;那把拔以前也在麻麻的肚子裡嗎?」(雖然你把拔幼稚的如三歲小孩,但你麻麻還不至於有這般能耐~)

他會問,「麻麻,我肚子裡的小老鼠剛才動了一下,害我肚子都好癢喔~」(自己幻想也有小北鼻、也有胎動)

 

圖說:瑋瑋說這是河馬,真是令麻麻欣慰~瑋瑋的抽象畫總算讓麻麻有點看得懂了!(喜極而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