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了~即使把拔和麻麻總覺得度日如年,但在替瑋瑋籌備過生日時,還是因為那種忙碌而感到愉悅。今年和往年不同,"宅宅"終究要走出家門才行。

新竹綠世界(6/25白天)

把拔和麻麻特地請假帶他去新竹綠世界。原本是麻麻想一人請假帶他去木柵的,想說來去搭高鐵、捷運,不花什麼體力精神的,小孩又免費搭乘,好像很划得來;可如果把拔能夠同行還是最好的,在把拔願意請假的情況下,就先去大眾交通工具也不輕易到達的綠世界吧!瑋瑋期待好久的"動物園"喔~~(明明是鳥園,騙很大)

綠世界不管在空間規模、環境規劃或植栽上,都讓麻麻非常喜歡。惟一的缺點就是這...這天太陽也太烈了些~~園區的樹已經夠多,但還不足以可以完全遮抵強烈的紫外線,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這衣服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體力本來就很差的瑋瑋直抱怨著,說他不走了啦!加上這天實在太晚出發,中午時間還在園區內,瑋瑋開始有點耍賴,別說他,就連麻麻都開始覺得被曬到頭暈目眩囉!好險麻麻出門前準備好的乖乖一拿出來,頓時從一條蟲又變成了一條龍哩!吃乖乖的速度有夠快,稍稍補充好體力才又能夠把蝴蝶區和鳥類區逛完。出了園區已經是一點多囉~就近往北埔老街去吧!(還沒到老街,麻麻和瑋瑋又嗑了一包辣味蝦味先!平常瑋瑋不吃辣的,可實在是餓昏了吧?)

老街板條是事先在網路上爬文知道的,兩點多三人好像虛脫了一樣準備稍稍來補充一下體力。一碗乾板條,真是又油又香。一盤油雞,還可以!一盤客家小炒,驚豔我倆,算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滿足的小逛一下老街,順道帶上兩盒芋頭餅、地瓜餅,還有客家油蔥酥,打道回府囉~車上時麻麻和瑋瑋累倒,回到台中後聽把拔說起路上因為車內瀰漫著濃濃睡意,他好像一度打了瞌睡、車閃了一下,天阿!~~所幸現在都平安。

這天晚上幫瑋瑋洗澡時,他說,「麻麻,下一次可不可以不要再帶我走來走去?」麻麻問,「你不是想要去動物園嗎?」他說,「我是想要去看獅子、老虎、大象,不是要像今天這樣一直走一直走,這樣我很累耶~」(#$%&~真的是抹煞了把拔和麻麻的一片用心耶~~)

  

小琁來訪:原燒、書立得、宮原眼科(7/7白天)

瑋瑋最愛的二姐來訪,不過這不算過生日,只是順道一提。那天中午麻麻大失血,請小舅舅一家人吃了原燒,我看把拔也是吃得頗開心的,是呀!又不用他出錢。吃飯前,天兵又誇張的小舅舅因為停車停了半個多小時又沒帶手機,麻麻我實在是坐立難安,白癡的花了錢搭計程車到處找人,沒想到才上車不到一兩分鐘就說小舅舅進餐廳了~~唉!平白計程車錢就送給人家了。

之後到書立得,小舅舅在幫小琁挑東西時,當然也少不了瑋瑋一份,那幾天回家恐龍玩具組合的可開心囉!(不過好像都是麻麻在組給他看?)

硬要跟人家擠,宮原眼科裡的景象大概就是這樣。買冰淇淋要排有夠長的隊伍就算囉,就連要進去看看店內都要排隊等,有沒這麼誇張阿?不過日出真的是好服務,小舅媽光在裡面就試吃吃到好飽,服務人員給人的試吃居然是當場拆開一整塊的鳳梨酥,不怕你吃!土鳳梨酥、17號鳳梨酥、還有乳酪蛋糕,小舅媽還吃到心理OS,「不要再拆了」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情。

一中街因為原燒的關係,實在是吃不下。四點多小舅舅來我們家坐了一下子,看看阿嘉,就又回台南去囉!

新光三越生日派對(7/8下午)

託兒童卡的福,居然還有生日派對這種東西。(明年一定要想辦法再辦一次,讓阿嘉來參加!)

在六樓文化教室針對七月份壽星的小朋友(有名額限制須事先報名)舉辦了類似"故事屋"形式的生日派對,故事的主題是%&$#蛋糕節的,麻麻也沒很認真聽,只知道故事講得至少半個多小時,小朋友都很high,感覺那些哥哥姐姐是momo台裡才會出現的,似乎粉有趣。每個報名參加的小朋友報到時,都可以先拿到一份肯德基的薯條和雞塊餐,故事結尾還會融入過生日的橋段,請所有小朋友來切蛋糕吹蠟燭,離開前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很不錯喔!

阿公阿嬤家切蛋糕(7/8晚上)

在把拔的堅持下(因為把拔說他想吃蛋糕),還是買了一個小小蛋糕。晚上帶瑋瑋到阿公阿嬤家切蛋糕與大家分享。雖然跟往年大張旗鼓差很多,但麻麻覺得這樣很好。平平淡淡的~

生日禮物:打地鼠(7/8晚上)

吃完蛋糕後回家,把拔生日禮物出現了~一個很爛很爛的"打地鼠",但卻不少錢哩!(因為那又是麻麻刷卡的)瑋瑋看來是頗喜歡的啦!因為曾經帶他去大賣場玩過打地鼠機,所以還算知道怎麼玩,只是那打地鼠的反應之慢~~實在無人能出其右阿!冏~~

學校慶生(7/9白天)

在學校過生日,是第一遭。打從兩個月前麻麻就一直在猶豫買蛋糕好、還是買小點心好,後來想說蛋糕比較有可能讓小朋友們幫瑋瑋唱生日快樂歌,心一橫就又砸錢買了一個造型蛋糕,可愛的河豚造型、可觀的蛋糕價格,是成正比的,我確定。不過,班上小朋友看見後那種歡愉的笑容也是成正比的,聽老師說,當打開蛋糕盒子後,每個小朋友都哇哇哇的,心情開始變得很急躁,猛說好可愛,大家都想擠到蛋糕前面去看,老師問說那不要切好了?小朋友又好緊張說他們想吃。唉呀!又捨不得又想吃的心情。我想那天的生日快樂歌大家都沒有真心在祝福瑋瑋吧?只有不停的OS,「我想吃蛋糕~我想吃蛋糕~我想吃蛋糕~我想吃蛋糕~我想吃蛋糕~~~」ㄜ~~那豈不白搭?

  

小縈來訪:德國秘密旅行(7/9晚上) 

來得真是巧。我的大媳婦兒一家人距離上次來訪已經又幾年囉~小縈的媽帶上了一個好大的生日禮物,說是去年就買好的。原來去年小縈的媽就買了兩套湯瑪士的軌道玩具,去年先送一組、今年再送一組,兩組軌道居然可以組合起來!把拔雖然是花了好多時間&脾氣才組合好,但實在是不公平,瑋瑋實在是過得太幸福了吧?

家裡太亂麻麻堅持不讓小縈一家人過來,這晚我們在德國秘密旅行聚聚。第一次來,才剛進店裡發現服務生都穿著古代歐洲人士服裝、或童話故事服裝,一個女服務生在我們走過她身邊時,直說她是"賣小孩的火柴"~~ㄜ!我想瑋瑋有點小嚇到,什麼"賣小孩"?後來吃飯過程,又突然敲鑼打鼓的有個大哥哥假扮大野狼衝了過來。只見瑋瑋整個人僵硬馬上緊貼著麻麻,直往沙發靠;另一旁則聽見小縈的媽直喊,「朱X縈,你給我出來,你躲在桌子底下幹嘛啦?」原來兩位小朋友們都有聽過大野狼與小紅帽的故事,都正被嚇著呢?大野狼哥哥雖然語氣很和善,但那狼皮的外表還是沒辦法讓小孩們靠近他,他還是白目的在一旁拿著紅色小披肩喊著,「誰想要來當我的小紅帽?我可以跟他照相喔~」我想沒有小孩會想吧?只有騰騰,騰騰沒有聽過這個大野狼的故事,摸不著頭緒呆呆的坐著呢!而大人們(不管是我們還是隔壁桌客人)都笑翻了~~兩個小朋友都不肯相信他不是真的大野狼,我咧~~

餐廳so sweet!我們用餐結束後,還附贈了插上蠟燭的冰淇淋幫瑋瑋慶生,可問題來了,拿著冰淇淋的是剛剛假扮大野狼的哥哥,瑋瑋從頭到尾緊貼著麻麻,又是一臉嚇壞,無奈大野狼哥哥不停澄清自己還是沒用。直到吹蠟燭時,小縈才衝了過來,兩位小朋友還有吹了蠟燭,因為接下來就是準備吃他們最愛的冰淇淋了。

這晚接到阿嘉已經超過九點囉!

今年的生日也太精采了。

可把拔麻麻萬萬也沒有想到,這樣過生日居然比往年大費周章過生日那種方式還花錢,心痛阿!

接下來還有阿嘉的咧~我們家夏天真的粉忙,五月把拔生日(還要過兩個母親節)、六月麻麻生日、七月瑋瑋生日、八月阿嘉生日(還要過兩個父親節),而九月似乎到了天氣相對涼爽可以出遊的日子,十月就是結婚紀念日了。十一月稍稍喘息、十二月要過兩個媽媽的生日,一月準備過年,二月要過老爸的生日,三月要過公公的生日,四月兒童節~~有沒有這麼誇張阿?!能存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