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早就下好的決定~羊膜穿刺檢查。

聽到者有人疑惑「你滿35(或34)歲了嗎?」、有人恐嚇「那很可怕耶~流產的機率很大喔~~」...說真的,下此決定是因某些因素讓我倆還是覺得做一下比較安心,加上先前聽聞別人的例子真的是只怕萬一不怕一萬,所以一定要做。從下定決心開始,就沒有很深的恐懼感,就當成是一般的例行檢查而已。

很幸運的同辦公室的同事紛紛有喜事傳來,今年辦公室裡將多了三個兔寶寶和一個新婚人。一個同事在台中做了羊膜穿刺檢查,大費周章的~還請了假,醫生吩咐要臥床兩天,媽呀!聽起來就好危險~~另一個同事北上找了羊膜穿刺權威做檢查,檢查完後隔天還去出差了,好像沒事一樣~~所以,我當然也是去找了那個權威囉!(不過我台中的醫生似乎很不屑就是了,還問我們是不是有揪團,為什麼他所有要做羊膜穿刺的媽媽都說要去找權威做?)

3月17日兩人都請了假,早早就把瑋瑋送到阿嬤家準備開車北上。真有夠衰的,在停好車還沒把瑋瑋帶下車時好死不死愛車就被"ㄎㄟˊ"到,叫警察搞了一堆後,10點匆忙氣憤的直往北部衝去。權威的門診量總是驚人,又被這種鳥事給耽誤了~~有夠嘔~~~

好險!應該說是衝得夠快還怎樣?12點半到權威的診所外開始了排隊,幸運的我們這時排到3號。不過也就是說我們將是第三個被叫進去"挨"那針的人。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太放鬆了!趁著已放好健保卡還沒開始填掛號單前,我倆還去附近吃了午餐~~再回到診所時,天阿!連坐的位置都沒有,整間診所滿到爆~~(全台灣的孕婦好像都來這樣做羊膜穿刺了)

在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下填完了掛號、表單以及付出"鉅款"檢查費用後,不到兩分鐘時間就輪到我了,權威的助理先將我們叫了進去,制式的說明羊膜穿刺的檢查作用及可能會有的反應,聽完就覺得好像「沒什麼」?可是不代表不緊張,小房間內有兩間用門簾隔開的檢查室,也就是說我們在聆聽助理的說明時,裡面剛好有人正被"刺"了一針。一小段等待時間後,權威還是很和善的出來和我們談談及詢問~~

我:在有什麼反應的時候?我應該要回來複診!

權威:(一派輕鬆狀) 我們沒有人回來複診過~~

我:做完檢查要注意什麼?要休息多久?

助理:休息5分鐘沒事後就可以走了,生活作息一切照舊。

確實,他們對於此項檢查好像深具信心般,不像我在其他醫院不停的被恐嚇著有多可怕有多危險等等的。

檢查室中貼心的為另一半準備了椅子,每個休息處也都是兩張椅子。我想這是很合理的推測,這樣的檢查通常不會是麻麻自己一個人來。權威就像其他婦產科醫師一樣幫我做了例行的超音波檢查,兩位協助的護士就開始拿出可能是針和針筒的東西吧!我猜~~他們幫我在肚皮上上了好大面積的碘酒消毒,就說「那我們開始囉!」感覺很像是打針、但比打針還不痛、可能心理的恐懼會比較大吧!護士還會說「差不多了,再一下下就好~」別問我在幹嘛?我也不清楚針有多粗,因為我全程都閉眼了~眼不見為淨嘛!不看不怕~過程中只有把拔在看,誇張的是他說他也被醫生檔到所以根本沒看到針有多長多粗,只知道抽羊水的過程從螢幕中看到小baby急速的揮了兩次拳,把拔忙著問醫生有沒有碰好針而已。抽出來的羊水感覺好大一筒,透明微黃好似黏稠~~天阿!我克服了。

那天下午回家的路上應該是心理作用,感覺肚子怎麼還是有被針"挨"過的"微微小痛"的感覺。不過,回到台中恢復正常生活後就很快忘記了這段檢查。所以當然也沒有甚麼特殊的感覺,我想沒有感覺應該就是好的吧!

前兩天我倆的手機都同時收到了簡訊~~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