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生產後的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我的「月子愛哭症候群」就又開始發作了~始作俑者是"擠奶"這事兒!

產後第一天母乳沒來,從第一胎的經驗告訴我要特別留意小心是否脹奶?一旦開始有脹奶感覺就要小心戒備、及時的把儲存清空,否則後果自行負責。而這次到目前為止都是徒手擠奶,發現用自己的雙手比較能夠掌握哪邊有硬塊、比較能夠排空。

第二、三天果然開始慢慢有感覺,我自以為很厲害的還叫小陳去護理站借電動擠乳器,護士驚訝的問我脹奶了嗎?她說一般使用電動擠乳器是要到麻麻奶量會噴的程度,害我們小小尷尬了一下!後來,透過徒手擠奶剛開始擠出第一滴時真的是非常辛苦~痛...痛.......還記得那次擠了快1小時吧!好不容易擠出我也搞不清楚多少CC,只知道用奶瓶裝著的時候好像不太容易流動,有種如果強行倒出來多數會卡在奶瓶上實際只喝到兩三滴的那種份量,還叫小陳趕快幫我送到嬰兒房去,他還因為怕丟臉一度不想去~~

從開始擠奶,每2、3小時就要擠一次,每次都要花上近1小時,超痛苦的!到了晚上還要起來兩次,傷口痛、又睡眠不足,莫名奇妙的軟弱個性就又跑出來,哭著說「我不想餵母乳了~」說也奇怪,產後第4天出院,那天開始我的奶量就驟減了~大概是因為我暫時把小北鼻留在醫院寄養,不用到嬰兒房餵奶,所以就變成了這樣~今天是產後第11天,每天擠三次,這三次的擠奶也不會有脹奶的感覺,一天最多的量加起來大概也只有將近200CC,更慘的是因為一直都有服用藥物所以這些母乳都得倒掉,每倒一次下一次量就更少了~

而還在醫院寄養中的小兒,聽嬰兒房的護士說現在他一餐必須喝120CC,真的是我的媽呀!瑋瑋大概到6個月才有辦法喝到這個量吧!就算我現在要給小兒喝母乳也無法供應起,還是請小陳努力賺奶粉錢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