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每次的產檢護士總會提到"母嬰同室"的好處,就生過一胎的我來說,還是不認為母嬰同室有那麼的好?對大人來說,傷口還沒復原前,還要拖著那樣的身體狀況照顧小北鼻是多麼吃力且令人操煩的事情。雖然護士們總是說有助於提升母嬰的親密關係,增加麻麻的泌乳等等的,但母嬰的關係應該不是因為短短幾天沒有同房就會喪失才對。

對我來說,這次小北鼻的體重讓我吃足了苦頭,以致於復原的時間沒有第一胎時那麼的快速,產後第4天出院時傷口還是痛到不行,甚至之後還發生更慘的事 (以後有機會再說)。今天已是產後第13天,小北鼻也即將脫離長達兩星期的"寄養"生活~~

小陳:有沒有好一點?要開始母嬰同室了!

我:我並沒有簽同意書阿?

小陳:這次用不著簽,你就是得母嬰同室了~

實在難以想像從明天開始,小北鼻正式回家!小陳和瑋瑋也回麻豆,四人共處一房的可怕景象,會不會老大要睡、老二卻在旁哭個不停~~大人哄著老二、老大卻在旁生氣吃醋~~我想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這時就只能安慰自己、告訴自己「熬過就好了!」好的情況是半年、差一點的情況是1年、再慘一點是2年,我和小陳就可以出頭天囉!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和小陳認識11年了,結婚4年後的我們擁有兩個很可愛的小男孩,現在算是完成了一個階段性的任務,未來要擔心的、要思考的、要進行的都將是另一更重要的階段~~~~~

那就是被這兩個臭小子磨掉我倆火爆的個性、用光我倆僅存的體力、花掉我倆辛苦賺的血汗錢.....

人生真是"難以預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