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聽我說春節或連假都往娘家跑,甚至長住,很多人都會問我婆婆不會介意嗎?不會阿!我總認為只有我們把小孩帶離台中,公婆好似才有點喘息的機會,因此我們回台南對他們而言應該是難得可以放鬆、休息的機會。這次長長的年假回來,我問他們有沒有好好的休息幾天。公公說他每天運動三回,早上六點、早上十點和下午四點都出門邊散步邊快走一小時,確實從他精神飽滿的氣色和語氣可以想見。婆婆則說她每天早出晚歸都很忙,忙著到廟宇上經祈福為我們祝禱身體平安、事事如意,這真是最平凡卻也最感動的祝福了~

因為今年有著十六天的寒假加春節假期,過年前就已經帶著阿嘉在台南住了幾天,年後接著又從初二住到了初六。這當中我發生了一次重感冒,這好像是從結婚後一直都逃不過的年節宿命,尤其有了瑋瑋以後,瑋瑋總喜歡挑這歡慶的春節假期來生病,偶爾再傳染給我們,現在阿嘉也很容易遭殃。不只常被小孩傳染,還記得剛生完瑋瑋那年的除夕夜,明明年夜飯中就沒有海鮮,身上的皮膚卻起了嚴重的紅腫塊,飯後請公婆在家帶小孩我們跑去中國掛急診。甚至還有一年瑋瑋生病得厲害,嚴重到我們那年都沒回娘家去~這次我的重感冒也是來得莫名其妙。

初二晚上趕在晚餐前回到麻豆家。大家都回來囉!好像在吃年夜飯似的,因為小孩們都等著領我的紅包呢!(只有瑋瑋和阿嘉目前為止對於領紅包這事兒還是沒概念)老媽煮了我超愛的米粉和烏魚子,但米粉卻是瑋瑋少數不吃的食物,強迫他的結果想當然爾就得準備聽他那噁心的嘔吐聲,果然....(一陣手忙腳亂) 晚餐後小孩們的氣球大戰和爆炸聲響讓屋頂都快掀囉!小舅舅還續攤去幫小孩子們買了煙火,沒想到煙火本身不可怕,"點煙火"才是最嚇人的。尤以小琁最令人緊張,總在點燃煙火引線起身後不小心將"線香"落在煙火旁,她每次緩緩蹲下欲撿拾起時,後方所有人已尖叫成一片了~啊........琁琁,快走快走啦!不只一次,真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初三一早起來不太對勁,但因前一天已經和把拔講好說要去美濃玩,硬著頭皮出門。往美濃的路上果然就像新聞畫面一樣的塞車,喉嚨開始很不對勁、發痛。美濃民俗村裡裡外外只能用人海來形容,還好幸運的我們很快找到民俗村門口附近的車位,就拉著拖著小孩直往人海裡衝。越往裡頭走,才發現這兒~原來來過兩三次囉!強忍著喉嚨的腫痛,又因沒戴口罩不太想常開口怕傳染給小孩,趕緊叫把拔帶瑋瑋到處走走玩玩,自己認命的把小的拖到旁邊餵奶~(還好阿嘉不會跟我講話)

餵魚、舞劍獅、耍大頭娃娃~瑋瑋這樣就超high了~(但阿嘉很無聊,因為我實在沒力氣照顧他,只好一直將他"綁"在娃娃車上)

離開的時候已經過中午,在都沒吃過的棉花糖與糖葫蘆間瑋瑋選擇了先嚐嚐糖葫蘆的好滋味,外帶了一串(完全沒分他爸媽一口),這糖葫蘆有多甜多好吃看他笑得多開心就知道...民俗村外現在可是花海一片片,群山、花海、藍天,真美。之後在美濃找了一家很不道地、又很貴的客家菜餐廳解決午餐,原訂要去高雄市區找同學的行程實在因為喉嚨痛加上頭已經開始脹痛暈眩,必須取消。(鳳梨酥下次再送你啦!)

回麻豆幾乎把所有診所都繞過一遍,想當然都沒開~逼不得已只好用感冒糖漿和藥局成藥來擋,沒想到服藥後經過兩三小時的無力和全身發冷居然頭脹痛就好了!這生平第一次的感冒糖漿效果驚人。可喉嚨的問題,那種撕裂痛,難忍!隔天求診,醫生一看就以種驚訝的表情跟我說"你非常嚴重...叭啦叭啦",回台中求診的醫生一看也說"我很訝異你居然沒變成支氣管炎或肺炎,你的症狀應該會這樣的...叭啦叭啦"就這樣約莫過了一星期才比較好些。幸運的是,一大兩小都沒被我傳染到,但兩小卻也都生病。老大是過敏引起鼻涕問題,小的是好久好久前的感冒一直沒有完全根治而又引發起的小感冒~初六回台中那天,馬上到診所報到,就診結束回到家都已經晚上七點,一整個無奈。

初四雖然一早趕著看醫生,還是得帶小孩和小縈、騰騰、小欣們見面聚聚。六大五小的場面似乎沒那麼容易控制得住,看看明年會不會好些?

初五實在不甘心難得的假期就在喉嚨痛中度過,還是安排走趟北門。北門對我而言很是陌生,上網爬文稍微還有些行程可以走,只是沒想到去了這些點後才發現北門其實規劃得粉不錯,有些小景點其實值得帶小孩做半天的行程走走看看。而這天當然如往常一樣,出門前不外必須經過外公"指導"才出得了門,這次被"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的點就是井仔腳鹽田。

到北門短短距離差不多20多分鐘,兩個小孩真的很會把握時間補眠。先在錢來也雜貨店稍微停了一下等小孩醒來,自己先進去晃一圈才驚覺瑋瑋的回家作業~到觀光景點蓋印章,居然忘得一乾二淨;力馬衝回車上胡亂撕了張筆記紙,順便接了瑋瑋下車去湊合著這很不用心的功課(只好回家再把它貼到學習單上)。

YA~YA~YA~

隔了約一百公尺處,則有個烏腳病紀念館。瑋瑋認真聽了把拔所說長期引用受汙染地下水以致產生烏腳病的沿革後,那三隻真的"烏腳"我們母子三人就沒進去看囉!連我都很怕,還是別給小孩們有"酣眠"的機會吧!

以前的王金河醫師仁心仁術,用心醫治這裡住民的烏腳病

北門遊客中心則有隻抹香鯨的骨頭標本,是過去曾經擱淺在北門岸邊後來所製成,也有很多黑面琵鷺和沿岸生態的解說與介紹,但我想小孩有聽沒有懂!應該重點都放在巨大的抹香鯨標本,那對小孩應該算是有震撼到,呵呵~這裡蓋了超級多景點紀念章的。

擱淺在北門海邊的抹香鯨製成了標本

再遠一些,則是井仔腳棋盤式鹽田了。可以走下鹽田去體驗,還親手剷鹽,只是空氣富含的鹽分密度可能真的很高,風吹來整個頭髮和皮膚變得黏黏髒髒,實在有些不舒服。

春節連假的天氣也太好了~拍起來都很好看 

ㄟ~~這張看起來還頗有架式呦!

過午才到了南鯤鯓代天府。有陳大膽之稱的阿嘉跟哥哥真的很不同,哥哥到了快三歲只要帶到有廟會熱鬧的地方,一定會嚇得抓住麻麻或往後躲。但陳大膽在我們一家四口走平安橋後,神轎在胸前舞動保平安時感覺他沒有任何的恐懼,反倒臉上有著很大的疑惑表情吧?!這裡有著著名的江南建築,但時間實在不允許,匆忙趕回家吃午餐已經快兩點囉!下次再來吧~

第一次來南鯤鯓,好多人在走七星平安橋

後來想想都覺得自己很猛,明明不舒服到了極點,傍晚老爸說要載我們去鹽水欣賞月津港燈節,還是衝了。橋頭老街走一回,說真的很鄉下的老街,沒有甚麼特別好逛的,只有家現在已經難得見到的打鐵舖倒是可以瞧瞧,打鐵的老闆坐在店前磨刀,一群遊客拿著相機對著猛拍,頗詭異!六點多天色轉為昏暗,水燈逐盞點亮時,人潮頓時也多起來,有點不敢相信鹽水居然這麼美,可惜我的相機太爛真的拍不了夜景。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只繞了頂多半個河邊,過兩年等阿嘉再大些不用手推車時,一定要再去好好走一回。

美

打算初六回台中的我們,老爸又說要再帶我們去無米樂社區看看。行李整理完成,午膳用畢後,後壁的無米樂社區也是第一次來。突然老爸停在路邊說他們要回去,老爸老媽只是特地開車帶路而已,吼~陳XX先生你何德何能阿?!停好車一往老街方向,就看見有家米店有遊客在跟老闆拍照,老闆熟絡的招呼遊客們,不經意瞥到站在路邊的我們時,猛向我們招手說,「來啊!來啊!沒關係~」意思說可以和他拍照哩!問題是.....我不知道這位阿伯是誰?我也沒想要拍照的意思?(真冏)只見把拔抱著阿嘉直往裡面去,他說他就是崑濱伯(.....%^$#&.....) who?

在老街走走玩玩也下午三點了。該回台中了...晚上還要看楊醫師呢!

拗不過崑濱伯的熱情邀約拍照,幫他們合影了一張

實在有夠遜(雖然我也從沒玩過彈珠台,但我不會逞強說自己會)

初七捨棄了好多天沒見到阿公阿嬤的思念,小孩們選擇了出去玩。國美館的蛇年年畫展很是精采、有趣,還有很多展覽和繪圖區、遊戲區,常常會希望有時間有機會就多帶瑋瑋來看看,畢竟欣賞藝術家的作品對他有好處沒壞處的,且國美館外的草地實在也讓小孩很愛很愛哩!反正小孩就是那種看到廣闊一大片空間就會直想往前衝的動物咩~但目前阿嘉真的還不適合去,阿嘉一進國美館大聲啊了一聲,發現居然有回音,接下來不用說也知道,只好轉身往門口衝囉~丟臉丟到家。加上在國美館的門口餵粥,一整個阿嬸風。

壞處是鏡頭外的爸媽為了他們笑不笑、有沒有站好也已經撕破喉嚨了!

把握剩下的兩天假期,好好來看國美館的蛇年年畫展~

最後一天假期,初八。把拔從前一天就想去吃鯊魚咬吐司,今天排了一個小時總算叫到我們。第三次吃的我,看著瑋瑋的吃相覺得今天的土司和鬆餅怎麼特別的好吃?下午睡飽再去公園跑跑,瑋瑋堅持要帶腳踏車去,殊不知那台腳踏車只會讓他越騎越累而已,輪子居然是塑膠的、不是橡皮輪胎,且前輪整個歪斜,嚴格來說它應該算是玩具車。(誰有不要騎的腳踏車可以給我的?)

他們兩個從頭到尾吃得可過癮囉!

輪子太爛!車不好騎!最後瑋瑋都說他要用牽的~

哩哩摳摳交代完成,長假結束後身體只會更累而已,這好像是永不改變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