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9月19日(星期三),還是一個奇怪的日子,過兩天好像就是中秋節,選這天訂婚都快被罵死了。
前一晚,家人就已經把要訂婚時用的客廳都整理好了,該擺的椅子、該訂的花、該切的水果(沒啦!這個是當天才弄得)都準備好,總是也希望給別人一個好印象。



訂婚(陪娶)的男方家人那天早上10點多陸續進來(老媽帶路),老爸負責招呼大家坐定位,不免還是要來段開場白(真的很像主持人)。
不過由於時間緊迫(男方家人太會拖了,差點過了良辰吉時),很快就把我這個當天的女主角給叫出來奉茶囉~奉茶的過程就是不停的叫著有些看都沒看過的男方親戚,掛著一定要非常開心的表情,其實心裡超尷尬且超想趕快結束的。
可能是太緊張吧!不只是在奉茶的時候忘了給小陳一杯茶、就連要收杯子要紅包的時候也忘了跟小陳收(連忙再把已經被送進廚房的托盤拿出來),誰叫你給我這麼慢~
哈!老爸一樣在奉茶收紅包的這個流程後做了一個小小的ending。
(只是老爸也是會怕場面冷,所以前一天在run流程的時候就很堅持一定要在訂婚的儀式中開著電視,避免沒話說時大家的眼睛還有地方可以聚焦,呵呵.....)



接下來就是要互戴手飾戒指啦!
我先坐下來,把腳放在一張小板凳上(好像這樣代表以後會比較好命吧!)。小陳先幫我帶戒指,當初買的戒指是要戴在無名指的,不過訂婚時大家都說要把戒指戴在中指才對,加上又穿了手套,當然套不進去啦!不過正好!聽說不要戴到底比較好.....我當然在幫小陳戴的時候也不會給他戴到底啦!因為我可不希望在我的婚姻關係中有誰是一定的強勢、有誰是一定的弱勢,這感覺不太好。
再來,是小陳的媽媽幫我戴項鍊、手鐲、還有耳環(本人根本就沒耳洞,作勢比了一下給大家看而已);還有老媽幫小陳戴項鍊、領帶夾。



儀式宣告結束。兩人在客廳閒晃、一些國中同學和大學同學也跟著在客廳閒晃,老媽則忙著跟媒人清點那些訂婚的禮數。



好像還沒完全結束。還有要祭拜祖先啦!
老媽先清點好那些禮數,把該祭祖的東西帶上樓,準備祭拜祖先。(沒辦法!我們可是傳統的家庭~)



訂婚前,很多的禮數大家說法都不同。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是訂婚前我可是很堅持該有的禮數一定要到;可是在結婚後,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不過當時會很堅持該有的一定有,多少有些面子問題、多少也有些自認為自己很重要的問題吧!所以不希望男方隨便就把我給帶回家,呵呵......



傳統吧!鞭炮、禮竹、鳳梨花......(不過這些到結婚百貨的店裡,他們就會幫你準備的好好的,用不著擔心)



拍照時間到啦!
兩個無聊的人,比中指!拔戒指!拆紅線!忙得很~



當然,這位某某陳叔叔仍不忘逗弄一下小宇。平常如果好的時候,他們兩個可好囉~不過如果陌生的時候,小宇還真的都不理這個某某陳叔叔呢!
而這天的我對於小宇來說,可能會有點距離,因為畫了妝、穿了禮服,跟平常的姑姑不同,好像會有點恐懼。



宴客前和同學們合照&閒聊。超感動的!在一群不認識的男方親戚的訂婚儀式中,可以看到自己的朋友、有自己認識的人,那種感覺安心很多,也很想跟她們分享喜悅.....
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