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觀念裡,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照片要選擇性的加洗出來,然後用傳統相本把它整理一起,這樣才算是有留下回憶。
在和小陳出遊的相本中,居然從去年初到東勢林場後,就再也沒有兩個人一起出去玩過了。(當然蜜月旅行不算)
好不容易,上星期有著難得的閒暇時間,就以南投埔里為最終目的地,漫無目標的開車出遊去~
(果真星期一如果不用上班,心情還是大不同的)

首先,在中投公路上,耶耶耶...兩個俗到極點的人,到現在還沒機會坐過高鐵,不如順著高鐵烏日站的路標去高鐵站看看吧!
前往的路上我們再度發現了這件每次出遊都會很感概的事情,台灣的路標真的做得很差耶~完全沒有指示的功能,很容易讓人迷路再迷路,害我們差點錯過了高鐵烏日站,也害我們差點又開回了台中市!
本來還想說路是長在嘴巴上,沒想到這年頭連路人在報路都是哩哩落落的,很糟糕耶!

因為沒有要搭高鐵,要把車停下來又很麻煩!只好請小陳在接送區等我,讓我自己下去晃晃、順便上個廁所(有夠無聊吧);還是之後再來吧!從台中市區搭乘接駁車悠閒的來走走也好!下次再說囉!(還是往南投前進)

本來想先去中興新村喝酸梅湯的,可是小陳跟他媽一樣,都是選擇性的聽我講話,連中興新村過了都沒告訴我,只好回程再去喝那傳說中的酸梅湯囉!

早上10點半出發,到了埔里已經12點半了。
埔里酒廠是一定要去的。目的當然不外是去那裏吃吃喝喝,不然哪有甚麼好逛的?!



埔里酒廠的紹興酒蛋(雞蛋做的酒蛋還是比鴨蛋做的好吃)、紹興枝仔冰(米糕口味)、紹興(蜂蜜)蛋糕(我覺得還好耶!),還有必吃的紹興香腸。
哇!這天真的是很熱,太陽超大的;小陳吃了枝仔冰可能還好些,我吃完香腸整個人就是很火熱......



來埔里還有一項令人回味的,就是當年和同學到奧萬大玩時,黃董帶我們來吃的埔里古早麵(在埔里圓環旁的小公園對面),當然如果有看過《食尚玩家》節目的應該也曾見過相關的介紹。



下午1點多,吃麵的人潮還是有。點了一碗肉燥飯、一碗湯粄條、一盤菊花肉、還有一盤我最愛的豬肝。
肉燥飯還可以;湯粄條的湯非常好喝、粄條也超級Q、就是讚!菊花肉普通,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豬肝仍然是我的最愛之一。





這間古早麵的生意好到不行。我們大概下午兩點的時間在這裡吃午餐,客人都還是絡繹不絕的;只是好像一般有名的店家,當地人都不太光顧的,我還記得我到一間7-11去問路的時候,7-11的店員用很懷疑的語氣問我真的要去那裡吃嗎?那裡粉貴!而且口味也還好!



回台中的路上,右轉進了一條鄉間小路,原來中台禪寺在這裡ㄚ!來看看什麼叫做奢華的寺廟吧!
我只能說,連寺廟、連宗教都是M型的。建築誇張、用材高級,真的有必要蓋成這樣嗎?捐出去不是更好。



大雄寶殿內是不拿香的,是因為佛教嗎?道教才拿香!(我也不太懂)
所以廟方提供蝴蝶蘭讓香客供奉、禮佛,這也不錯。
寶殿內莊嚴、肅靜,不像一般的寺廟...熱鬧滾滾的!




離開中台禪寺的路上,不忘帶了一包美人腿(筊白筍);筊白筍田就在路邊,當場採收給路過的遊客買,超新鮮的!那天晚上馬上煮來吃,我只知道下次還是會想再買,真的是甜耶~



回家的路上當然要再去一嚐還沒喝過的中興新村酸梅湯啦!
中興新村的巷弄長得都很像,小陳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大杯(500CC)就要35元,好喝、超濃、但有點小貴。如果你可以忍受老闆沒什麼好臉色的話,值得去買來喝喝看喔~



小陳說,下次就要帶小Ryan來中興新村的草皮放風箏、玩飛盤了。
中興新村的草皮每到假日,滿滿的全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遊玩的人潮,看起來好不熱鬧;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